首页  /  新闻动态

移动云应用开发少不了PaaS

2014-04-20 16:08:10  中国计算机报

    当前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应用 开发主要采用传统开发模式进行,真正意义上的开发层面的PaaS平台远远没有普及。在实际开发中,用户往往还是先用诸如 Eclipse 等传统工具将业务开发好,然后部署到单体服务器上,再部署到云环境中,通过镜像的方式进行分发和部署。这就形成了采用传统开发模式开发云计算应用的局面, 造成了云计算的多种优势未能发挥。

  北京思序软件有限公司结合当前云计算的最新技术,自主开发出用于云应用开发的PaaS平台——SIX移动云应用开发平台。该平台以PaaS的方 式部署,用户可以通过租用的方式使用,以全SaaS方式进行云计算应用的开发。在IaaS层,它采用Openstack作为云计算操作系统,并经过大量的 二次开发,实现了PaaS层与IaaS的无缝集成,构建了一个从IaaS到PaaS再到SaaS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多年来,SIX平台已经经过了大型电子商务应用和大型企业ERP应用的检验。SIX平台在构建云计算数据中心应用时,能够快速高效地构建复杂的企业级云应用,取得了极佳的应用效果。

  在思序软件云计算的总体架构中,SIX平台是云计算的中间层。作为云计算的PaaS开发平台,SIX移动云应用开发平台具备以下特性:

  · 与IaaS紧密集成,实现硬件资源的按需调用,对给定的资源进行调度和监控。

  · 提供应用部署容器和运行平台,提供应用基础设施服务,即开发中间件服务。开发中间件平台涵盖数据库和应用服务器等,用户可通过它实现个性化定制,同时涵盖数据库和应用服务器等。

  · 提供多租户模型。SIX平台作为一种业务基础平台以服务的方式提供,同时以SaaS的模式提交给用户。每个租户可以创建多个应用实例,通过平台进行应用实例的业务开发实现,各个租户之间相互独立,相互隔离。

  · 使用Web浏览器基于MVC分层配置进行业务应用开发。此外,用户可以在SIX开发平台启动服务应用和停止服务应用,对业务应用进行跟踪和调试。

  · 统一建模,基于模型通过配置快速搭建业务系统。SIX平台通过专用的建模工具,来构建业务模型和数据模型,在进行业务开发前,先进行数据模型和业务模型的构建,对业务模型和数据模型进行统一建模,在两大模型的基础上通过配置快速搭建各种复杂业务模块。

  · 全面支持领域建模开发。在SIX平台的业务模型中,通过一系列的工具模块,导入领域模型的各种类,并可以对类进行标示,对POJO类型的领域对象的属性进行管理,直接可以映射到表现层,映射成页面组件。

  · 强大的流程管理和开发功能。SIX平台内置强大的工作流开发工具,快速构建复杂流程应用。通过工作流引擎实现工作流转和各个环节工作的可追溯。

  · 体系开放透明,应用开发简单高效、低技术需求。SIX平台提供的技术架构是一个开放透明的体系。通过这个开放、透明体系开发出来的系统,其可扩展性和可维护性也很高。

北京思序软件有限公司
010-82781089
business@sixosoft.com
海淀区信息路甲28号科实大厦C座13层13A-2-1
扫描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