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交一航院使用思序软件SIX平台构建项目管理系统

2014-04-29 16:15:10  
    近日,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与北京思序软件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管理系统开发合同,使用思序软件的SIX移动云应用开发平台来建设一航院核心项目管理系统。
    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一航院)创建于1958 年,现隶属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交一航院具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发的工程勘察综合类甲级资质、工程造价咨询甲级资质、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施工一级资质;具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颁发的工程咨询甲级资质;交通运输部颁发的水运工程监理甲级资质、水运工程结构检测甲级资质;国家测绘局颁发的测绘甲级资质以及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计量认证合格资质证书。公司技术力量雄厚,专业技术人员近600 人。可承担建设工程全部21 个行业的各等级的建设工程勘察、设计业务。主要承担过国内外港口、航道、锚地、海上灯塔、人工岛、通航建筑物、口岸设施、修造船厂、水上交通管制设施、海岸景观、河道整治、工业与民用建筑、铁路、公路、桥梁、仓储、污水处理设施、油气化工项目、核电站、电厂等项目及配套设施的规划、咨询、预可行性研究、工程可行性研究、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施工图审查、桩基检测、软基处理及监测、基础工程和港口工程施工、施工及设备采购招标技术规格书编制、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设备采购安装调试和工程项目总承包以及项目管理和相关的技术与管理服务等项业务。
    中交一航院经历了多年的信息化系统建设,建设了从办公、生产经营到项目管理系统的各类信息系统,积累了大量的经验。中交一航院还有专门的信息化运行维护团队,专门负责网络、服务器、办公和设计计算机以及服务器软件的运行维护,在多年的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建设了一支专业的业务队伍和技术队伍,部分人员已经具备了进行业务软件扩展开发的能力。
    由于现有系统从上线以来,一直没有起到项目管理的实际作用,无法提升业务管理效率;并且在实际运行过程中,无法满足业务管理的需求,经过多次修改和升级,也无法实现现有的项目管理功能;同时系统存在业务数据丢失和部分业务功能无法实现等缺陷,业务管理的大部分功能没有运行起来。中交一航院决定在现有系统的基础上进行进一步的改造。围绕中交一航院生产经营和项目管理的实际,进行全方位的业务定制,实现项目管理的全面信息化管控。
    中交一航院在总结以往信息化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多次外部业务考察交流,经过反复比较和论证,决定了以开发平台为中心的建设思路,通过开发平台开发项目管理系统。在比较国内各家知名的开发中间件厂家后,经过仔细对比和论证,选择北京思序软件作为本次项目开发的开发方。
    结合本行业和本单位目前的实际情况,一航院提出了以下建设思路:
(一)以技术平台为支撑进行各个业务系统建设,通过选择开发中间件提供商来进行本次项目的建设。
(二)以流程为中心,通过流程来驱动业务的实现。
(三)以知识管理为主线,全面实现显性知识和隐性知识的积累和分享。
    北京思序软件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开发中间件产品提供商,其SIX移动云应用开发平台已经大量用于企业ERP领域的建设,同时,思序软件在SIX移动云应用开发平台的基础上已经有现成的项目管理系统和OA办公自动化系统的产品和应用案例。在多次技术交流后,中交一航院决定由北京思序软件有限公司来承担本次项目的开发工作。思序软件与中交一航院组成共同的项目组,使用SIX移动云应用开发平台,以其成熟的项目管理系统和OA系统为基础,进行业务定制开发,来完成本次项目的全部功能。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为中交一航院培养一支业务扩展开发队伍,项目正式交付后,中交一航院能够在SIX平台上独立进行业务开发扩展。

北京思序软件有限公司
010-82781089
business@sixosoft.com
海淀区信息路甲28号科实大厦C座13层13A-2-1
扫描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