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SIX平台

系统集成与接口

2013-05-23 23:08:02  
    SIX移动云应用开发平台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提供以下几类的集成功能:

消息总线


    消息总线是系统的连接件,负责消息的分派、传递和过滤以及处理结果的返回。构件挂接在消息总线上,向总线注册消息类型。构件根据需要发出消息,由消息总线负责把该消息分派到系统中所有对此消息感兴趣的构件,消息是构件之间通讯的唯一方式。构件收到消息后,根据自身状态对消息响应,并通过总线返回处理结果。构件可以是不同机器,不同操作系统、不同平台、不同层次的任何系统。通过消息总线实现跨系统、跨应用的通讯。
    消息总线主要用于数据交换,和底层消息集成。消息总线可以提供实时消息、异步消息、通知消息等多种信息传输机制。各类应用软件可通过消息总线向信息传输基础设施发出信息请求及服务调用请求。消息总线支持多线程处理机制,可同时响应多个应用/服务对信息传输基础设施的调用请求。建立符合安全规范的连接,保证信息传输通道的安全和通畅。

ESB总线


    ESB提供了一种开放的、基于标准的消息机制,通过简单的标准适配器和接口,来完成粗粒度应用(服务)和其他组件之间的互操作,能够满足大型异构企业环境的集成需求。它可以在不改变现有基础结构的情况下让几代技术实现互操作。
    通过使用ESB,可以在几乎不更改代码的情况下,以一种无缝的非侵入方式使企业已有的系统具有全新的服务接口,并能 够在部署环境中支持任何标准。更重要的是,充当“缓冲器”的ESB(负责在诸多服务之间转换业务逻辑和数据格式)与服务逻辑相分离,从而使得不同的应用程序可以同时使用同一服务,用不着在应用程序或者数据发生变化时,改动服务代码。

SOA引擎


    SOA引擎主要负责运行平台本地的SOA调用和发布的软件构件。通过SOA引擎,快速地将控制层和业务层的各种业务类发布成服务,并提供安全保证,确保服务的安全调用。同时,SOA引擎提供SOA服务调用封装,简化SOA服务调用。
    SOA引擎提供文件上传下载服务,实现跨业务系统和跨平台的无阻碍的业务调用。

单点登陆系统


    提供单点登陆集成功能,包括统一用户管理、身份认证、组织用户同步等功能。只需要在被集成端设置拦截器,同时在认证服务器上设置应用域的各种属性,即可完成统一认证。
    为了完成整个用户系统的集成,需要进行统一用户管理。对组织信息:部门、角色、群组、岗位、职务等资源对象进行同步。
    单点登陆支持CA认证集成,实现安全的登陆认证。

Portal门户


    Portal门户系统提供应用界面整合功能。通过PORTAL门户,实现应用的统一入口。在进行PORTAL开发前,必须进行用户整合,实现权限统一管理。Portal门户应用集成包括:
    业务流程的集成
    业务系统的集成
    用户自定义的WEB应用的集成
    访问终端的集成

    门户应用集成可以面向业务和数据层集成,也可以面向展现层集成。Portal门户通过portlet实现应用的整合。

平台业务接口


    平台内部业务处理过程中的应用层接口,包括应用消息接口(即时消息、短信、电子邮件、网页消息)、组织用户接口、工作流接口、公用服务类等。

北京思序软件有限公司
010-82781089
business@sixosoft.com
海淀区信息路甲28号科实大厦C座13层13A-2-1
扫描关注我们